close

※日期:1030326(星期三)
※地點:樹林佳和釣蝦場
※天氣:晴
※時間:
14:4517:45
※釣組:達人蝦6/7 ZOON1.0母線、0.3子線(火線)浮標-七號、蝦勾7
※餌料:赤尾青
※釣獲:泰國蝦
28

被晃點的午後,也該學一下大張師傅偷跑。但功力不夠,只能拿蝦竿跑出去。反正今年也還沒釣過蝦,就給他過去解癢一下。

一去到大都市,居然客滿。索性就跑到佳和,畢竟有釣過的地方好歹也會顧個三分情面,不至於讓我成績太慘。太久沒去了,唯一的蝦標居然在水泡區滅頂。也只有這隻標,就給他調到不滅頂為止。

單一開,標就給他沉下去,此時,反射性動作就給他開了下去。想當然爾就是空槍,一再的告訴自己,這是釣蝦不是釣鯽,不能見影就開。終於,在空槍遍野之下,我拉到了。換鈎在拋又是一隻上來,這已是多久沒有的情況了,但事不過三。接下來的狀況就是一如往常,看著標優游自在,縱使下沉也是打不到的情況,更慘的是,連竿都被拖動的狀況下,還可以打不到。這讓我體會到以前網路笑話的主角心情,辛苦了老半天,對方居然問說你進來了嗎?

這真是太令人沮喪了,魚蝦都不甩我,該不會我只有釣柳橙汁的能耐吧。調整一下,繼續跟蝦拼鬥,但還是如此,咬況只有在放蝦時。所幸學起網路上釣蝦為名,賞妹為實。環顧起四周,乖乖隆冬,還真有呢。原來釣蝦盛行的因素,短褲妹這鐵定是功不可沒。全場看到三個妹,一律都是短褲,不論高矮胖瘦,難道這是釣蝦場必備穿著嗎?連旁邊阿伯也是短褲吊夾阿,難怪我釣不好,原來是穿著不對。看著全場陸陸續續的起蝦,穿著錯誤的我,就是只有賞標的份。

最後好在有青暝蝦28隻入我網,也不算太悽慘啦。綜觀這三小時的體驗,還是短褲最讓蝦捧場。當天在場長褲的跟我一樣都是賞標居多,所以朋友啊!愛ㄟ記喔,釣蝦要短褲這味才會合啦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釣蝦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板橋阿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