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日期:1030510(星期六)
※地點:東陽魚池
※天氣:晴;微風
※時間:
8:0016:30
※釣組:邀月12尺、母線1.5、子線1.0、浮標 3號、金鋒9
※餌料:
168粒子+鳳梨香精+青水
※釣法:敏釣(調五釣四)
※釣獲:福壽
14

終於跟到教練打福團。一到現場大家開始忙碌起來。我也趕緊跟著把裝備弄一弄。開始發粒子時,看到永文加了好幾樣,原來是要混搭才行。把青水跟鳳梨香精加在水裡,開始倒入粒子。粒子要發才能作釣,這不禁讓我聯想到 ~ ~~ ~~~ 發喔!有喔!沒發怎會有魚呢,搞好這些之後,開始調標的過程。

對於調標總是似懂非懂的感覺,調整六目,拉深水深使浮標出水六目。這樣應該就是水深了,鈎上餌,浮標又不見蛋。怪了,剛剛的六目跑哪去了?再往上拉出六目,這時拋出去浮標一開始六目,但之後沒多久,整隻標尾都出來了。這又是從那跑出來的?野場應該有水底不平的情況,但是這池子也不會差距這麼大吧。開始上下拉標、調鉛等等,弄到自己滿身大汗還是搞不好。

忻爸看見之後,要我調五釣四或五,於是重新調整浮標。修鉛修至五目,然後拿上鉤掛搓硬的餌,拉至標尾浮出四目,重覆幾次都可以在四目之後。開始鈎上教練的絕招~大粒騷,但浮標就沉入水中,晃了幾下才出現標目。此時永文過來幫我調整餌料,搞了半天是自己騷不是粒子騷,一開始的粒子就給他水太多了。又鷹之手沒練,完全就是一顆大顆的捏餌。永文說這樣的餌只能釣小顆,然後勤晃餌。

經過調整之後,果然標會輕微的上下,這時永文說要晃一下讓頓點出現,自己搞了幾次浮標大動作之後,完全沒有訊號。此時想到之前釣蝦學的晃餌,繃線之後,讓標輕輕的動一下。突然標目下沉了一目,一開槍,總算是讓我再次體驗到福哥的拉力,綿綿不絕的衝勁,這真是讓人會沉迷的拉力呢。

沒多久,又來一個頓號,但爽沒多久,噴了。原來是鈎子開了,換上忻爸的新關東,釣了幾隻之後,又遇到直接往池中心衝的傢伙,這次依舊噴了,整個八字環跟鉛都不見了。又重新開始調標,弄好之後掛餌一拋竿,一個頓號,又是往池中心衝,這邊的魚真是好猛,但這次是整組母線噴了。看著標在池中心浮載浮沉的,整個讓人傻眼。

吃完飯看見標游回來了,小許教練開始幫我救標,沒想到上面居然還有鈎到一隻魚。線組救回來一看一鈎噴了一鈎鈎到魚,這該不會是大張師傅的加持,另類的雙弓吧。(反正沒出水的,總是可以自己想像)。重新弄好線組,揭開下午場的序幕。

但整個咬況似乎完全停止了,勉勉強強終於拉上來一尾。也讓自己的福壽記錄邁向了11尾,正想繼續增加時,但魚就是完全不配合,於是大粒騷開始催下去。沒多久浮標輕微上上下下,晃了之後也不見頓點,但又持續如此。一揚竿,這是鈎到垃圾嗎?沉沉的又不會衝,拉到快出水面時,一個強烈的衝力,想說該不會是烏溜吧,就這樣開始跟魚較勁。可是這持續沒多久,就讓他往池中心一衝,線組又跟我說再見了。教練看到那尾巴說應該是大頭,這真是令人殘念的,要是上來這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尾大頭耶。

斷線之後,手隱隱作痛,於是索性納竿到旁邊觀摩學習。自從永文到主任的釣位之後,開始殺咬。沒多久教練也換過來,教練一拋就是咬好幾目的大訊號,還開始連莊,這真是太厲害了。沒多久,永文說手痠了要我釣,照著永文說的小顆餌,拋到教練的浮標附近,果然超殺咬的,連我都可以連三了。

看來主任的秘餌發效了,魚都聚在這裡。雖然殺咬,但大家也都累了。今日的釣遊真是爽,破了自己記錄,享受到短暫大頭的拉力,體驗到連三的快感。接下來也希望鯽妹妹可以讓我破一下十尾記錄。

20140510東陽福壽

20140510東陽福壽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板橋阿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