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日期:1030517(星期六)
※地點:大漢溪
※天氣:晴;有風小浪
※時間:
13:0017:00
※釣組:陽舟13尺、母線0.8、子線0.4、浮標-3分、金峰4
※餌料:雪之鯽
+雪花餅乾粉+綜合餌
※釣法:敏釣
※釣獲:鯽魚
1

中午一忙完,顧不得飢腸轆轆,拿起釣組就趕緊衝到釣場。到了釣場,不咬!不咬!所有人都說不咬,看來今天又是來這賞標的份了。

調目弄好之後,開始弄釣目。但逆風讓我完全拋不出去,拋點更是差距相當大。試了幾次,終於找到了平均值,於是開始掛餌調水深。看著浮標詭異的動作,又都打空槍。於是重新調整水深,浮標往下一拉,空鈎拋出。居然站不起來,一抬竿居然有拉力。沒想到空鈎正吃,這真是讓人浮起一絲絲的希望,正所謂盲拳打死老師傅,瞎貓也能碰上死耗子,搞不好今天能夠破自己在大漢溪的十尾紀錄喔。

最後的結果,有如阿婆生子-真拼啦。遇到的訊號都是凸好幾目,但是卻都打不到,不然就是打到了中途來個脫鈎斯貝秀。今日連阿嬤也無法誘惑到,這要我回去怎睡得著呢。開始胡搞瞎搞,就是希望能獲得鯽妹青睞。差點連福家上說的金剛經都拿出來念了,但全都是阿嬤的戲弄,搞得我臉紅氣喘,完全無招架之處。飽受著阿嬤群的羞辱,默默吞著淚水。人家都雙十八年華,沒想到今日居然還要受到如此的戲弄,若是都沒有訊號,我還有理由說說我的不動標。偏偏你搞出了一堆的訊,但完全都是假訊。讓我這也抓那也抓,抓到深處全怨尤。

慢慢調頓來抓準確的魚口,浮標又展現出他那堅忍不拔的不動精神。完全的不給面子,也不待念我從釣具店幫你贖身的恩德,總是這樣的臭脾氣。這讓我覺得自己是強取為妻的感覺,只有擁有標的肉體,卻無法獲得標的心。

回家之後,才發覺手曬傷了。看來出門還是要帶傘,不然魚都沒釣幾條,人都烤成炭了。

20140517大漢溪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漢溪 鯽魚 釣魚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板橋阿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